小兔兜兜

初恋那些事儿

3两卤菜粉:

周天去看了盛夏未来


尼玛


这后劲真大


不管了


不是我想要的结局


自己写一个


哈哈哈哈哈哈


任性


就是


 


👇🏻


 


01


 


16岁的陈辰,喜欢听老歌,喜欢读书,喜欢发呆……喜欢的一切,都是安静而温柔的。


 


直到,她喜欢上了郑宇星。


 


但也只是,默默的喜欢而已。


 


她把这份心事小心翼翼的隐藏着,不让任何人窥视,哪怕把他抖音动态刷了一遍又一遍,却始终连一个赞都不会留下。


 


17岁的陈辰不够勇敢,无法接受父母的婚变,一个搪塞母亲的借口,将本来没有交集的两人,拉扯在一起。


 


年少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这句话她深以为然。


 


郑宇星的魅力,对于那时的她,可以说是造成了致命的吸引。


 


哪怕知道一切都是假的,哪怕他喜欢的另有其人。可她对于两人相处的种种,一点一滴,甘之如饴。


 


18岁的陈辰,想要勇敢一些。


 


三亚之旅,她接受了,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的遗憾。


 


那个吻,是对于她初恋爱而不得的安慰。


 


21岁的陈辰,勇敢而坚强。


 


再次的三亚之旅,给这段长久的暗恋及单恋,画上了遗憾却释然的句号。


 


DJ xyz,勇敢的站在了属于他的舞台上。


 


她当时就安静的站在人堆中,静静的,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周围的喧嚣,都不入眼帘。


 


他的最后一首歌,卡在零点时分。


 


她看见了他年少时求而不得的那个女生,站在了他的身侧。


 


在众人的狂欢中,在烟花燃爆时,在台上两人一个火辣的吻里,她迎来了新的一年。


 


行!!


 


无论真假,别人眼中,郑宇星前女友的名单里,少不了她陈辰的大名!!


 


就……这样吧。


 


 


02


 


说实在的,对于打工人来说,下了班还能欣然接受去聚餐的,足以证明这人这天工作极度不饱和。


 


对于忙了一整天,半刻都没有摸鱼的陈辰来说,她真的很排斥这件事。


 


明天一大早还要去甲方那开会!!


 


可这都快12点了,还要在这震耳欲聋的club里跟同事social。


 


她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当着果盘杀手,心里默念,吃完这一盘,就回家睡觉。


 


17岁的她,因为郑宇星知道了电子音乐,去了人生中第一次club。


 


她其实不喜欢的,但是,他喜欢。


 


26岁的她,因为案组这次项目完成的漂亮,聚餐完后来了club,过了这么多年,却依旧与这里格格不入,只觉着这音乐声要把她脑仁震出来了。


 


最后一片西瓜下肚,陈辰站起身来,对身旁的小一交代了几句,提包离开了身后的喧嚣。


 


她是在club门口等滴滴时遇见的郑宇星。


 


这个点叫车的人多,她只能耐心的在软件上排着队,顺便将明天会上要过的设计方案捋一遍。


 


“陈辰?”


 


她低着头看的很认真,直到听到自己的名字,才疑惑的抬起头来。


 


郑宇星就这样,猝不及防的出现在她视线里。


 


他把头发剪短了,两寸来长,似乎随意的用发蜡抓了抓,配上深邃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还是…帅的惨绝人寰。


 


陈辰没有再打量下去,收起脸上惊讶的表情,笑着平淡的寒暄。


 


“好久不见,郑宇星。”


 


“真的是你啊!你把头发留长了,差点没敢认你。”


 


陈辰看着他,俊朗的笑容,熟悉的语气,没有半点久别重逢的不自在。


 


“你来这玩嘛?”


 


“同事聚餐,准备走了。”


 


“噢~那我送你。”


 


“不用了,我叫了车。”


 


“这个点挺难叫车的,我送你吧。”


 


陈辰看着郑宇星说完就从裤兜里掏出车钥匙,正准备再次拒绝,准时到达的滴滴车拯救了她。


 


她礼貌道别,手脚麻利的爬上后椅座,不给郑宇星反应的机会,催促司机离开。


 


直到司机驶远了,她才忍不住回头,却看见他依旧站在街边,望着她离开的方向,一动不动。


 


她连忙转过头来,安抚快速跳动的心。


 


不久却又笑了一声,这车后窗贴了防窥膜,他是看不见她的。


 


陈辰啊,你还真是,没出息。


 


 


03


 


时隔8年的再次相见,并没能在陈辰这里掀起多大的波澜。


 


除去当晚的失眠,第二天顶着黑眼圈与甲方爸爸开会之外,她剩余的那些悲伤,全部被忙碌的工作填满。


 


她想着,等忙完手上这个项目,一定要把年假休了。


 


但等到她真的忙完了之后,总监却告知她,二组组长Ashley要请一周婚假,她手上的项目需要陈辰来跟进。


 


陈辰没有拒绝的权利,也不会拒绝。


 


她知道明年会成立第3小组,她馋那个3组组长的位置。


 


人类啊~永远无法逃离金钱与权利的魅力。


 


上午与Ashley交接了工作,下午她就领着案组去甲方那开第一次提案会了。


 


陈辰总想着,魔都那么大,能遇见郑宇星一次,已经是孽缘了。


 


但当她时隔半个月后,在甲方案组的会议室里瞧见他时,她不得不感叹自己命运的多舛。


 


“chen,这是T&Z的唐总、郑总。”


 


在她愣神的功夫,阿乐已经将Ashley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,并且介绍了她。


 


陈辰立刻找回状态,挂上标准的职业微笑,笑着打招呼。


 


幸好隔着会议桌不需要握手,不然她汗湿的手掌一定会将她伪装的淡定撕裂。


 


“Ashley这是人生大事,自然不能耽搁,不过我没想到,接替她工作的设计师这么年轻。”


 


说这话的是唐哲,坐在郑宇星身旁,一身得体的西装,金丝边眼镜,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连锁club的老板。


 


斯文败类,陈辰看着他的笑容,脑子里瞬间蹦出设个词汇。


 


“唐总,我们chen只是长着一张娃娃脸,实际却非常有经验,不要以貌取人哦~”


 


阿乐生怕甲方不满临阵换将这事,连忙替陈辰打掩护。


 


陈辰余光扫了一眼一直没吭声的郑宇星,不想再耽搁时间了,接过阿乐的话题,开始了今天的提报。


 


虽然设计稿不是她画的,但客户需求、设计理念Ashley交接的很清楚,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,她有着足够的自信。


 


期间T&Z团队其他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,她也会及时回复,整场提报下来,流畅又清晰,十分顺利。


 


会议结束,陈辰还没能松口气,便迎来了她职业生涯中第二讨厌的事——陪客户应酬。


 


她本想以晚上需要加班为由拒绝的,但是唐哲一开口就将她堵了回去。


 


“只是简单的吃个晚饭,不会喝酒的,顺便对于方案中的后续事宜再探讨一下,chen你应该不会拒绝吧。”


 


不知为何,陈辰从他的笑容里嗅到了几分狡黠。


 


她无可奈何,让阿乐他们开车先行回了公司,自己生无可恋的坐上了郑宇星那十分拉风座驾的副驾驶。


 


为什么是副驾驶?


 


因为唐哲说他从不坐副驾驶,会晕车。


 


下班时分是高峰,郑宇星单手娴熟地握着方向盘,手指漫不经心的敲击着,在拥堵的车流中,不紧不慢的行驶。


 


陈辰混了这么久社会,依旧没学会做沉默时会主动挑起话题的那类人,只是安静的靠在座椅上,飞快的回复着开会时错过的消息。


 


“怎么突然,学了建筑设计?”


 


郑宇星突然开口,打破了车内的沉默,这也是今天遇见后,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 


“我爸就是建筑设计师。”


 


陈辰抬头瞟了一眼后视镜,唐哲若无其事的在看手机,似乎对她俩人这种熟悉的语气并不惊讶。


 


“挺好的,工作忙吗?”


 


“还好。”


 


短暂的对话结束后,车内又恢复了沉寂,直到到达了目的地,一家日料店。


 


陈辰不怎么吃日料,也能感受到这家店的昂贵,小一要是在就好了,这丫头超喜欢吃三文鱼。


 


一进包间,郑宇星毫不客气的坐在了她身边的位置,唐哲顺其自然的坐去了对面。


 


点餐的时候,郑宇星将菜单递给了她。


 


“你们点吧,我不怎么吃日料。”陈辰将菜单推了回去。


 


“不喜欢?”


 


“我不吃鱼,也不吃生的。”


 


郑宇星愣了一会儿,随即快速的点好了菜。


 


等菜上齐了,陈辰飞快的扫了一眼,发现几乎全是熟食。


 


唐哲终于没好气的白了一眼郑宇星,将桌面上唯一的一道烤鳗鱼挪到自己近前,动作优雅的吃了起来。


 


陈辰有些不好意思,但郑宇星却不理会他,娴熟的剔着蟹肉。


 


“以前,怎么没跟我说,不吃鱼。”


 


陈辰想起两人第一次去三亚,吃中饭的时候,他就点了一大桌的菜,当然少不了鱼。


 


那时他的心思全在晚上的音乐节,还有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,又怎会注意到她从未吃过一口鱼。


 


“你也没问。”


 


陈辰夹了一个寿司放嘴里,细嚼慢咽,强迫自己从回忆漩涡中撕扯出来。


 


郑宇星没接话,将装蟹肉的碗挪到了陈晨手边。


 


这顿饭与其说是与甲方应酬,陈辰更愿称呼它为:如何与时隔8年的初恋以及初恋的合伙人(狐朋狗友),尴尬的吃一顿并不喜欢的日料。


 


 


04


 


陈辰庆幸,Ashley休的是婚假,而不是产假。


 


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与Ashley交接了工作,并且将年假单子甩在了总监桌上。


 


马不停蹄的回到自己小窝,开启了愉快的宅女生活。


 


微信提示音响起时,她正窝在沙发里昏昏欲睡,迷迷糊糊的拿起手机。


 


郑宇星:你休假了?


 


陈辰没有回复,锁屏,静音,将空调温度打低,毯子一盖,睡觉。


 


她这个午觉睡的昏天暗地,再次醒来时都9点了。


 


点开手机,对于微信软件上方冒出的红点视而不见,打开美团,叫了双拼炸鸡,又去冰箱里翻出了冰啤猛灌几口下肚,打开电视调到喜欢的综艺,又窝回了沙发等外卖。


 


门铃一响,她立刻飞奔过去,等来的,却不是炸鸡。


 


是郑宇星。


 


她想都没想直接关门。


 


“你要是关门,我就把你的炸鸡都吃光。”郑宇星站在门外,晃着手中的炸鸡,笑的一脸嚣张。


 


陈辰无奈,只好放行。


 


炸鸡的香味弥漫开来,陈辰的肚子咕噜咕噜出声附和,她懒得理在家中肆意参观的郑宇星,一屁股坐在地毯上,就着啤酒大快朵颐。


 


直到半盒炸鸡下肚,郑宇星才慢悠悠的晃到她身边坐下,语气里透着几分幽怨。


 


“干嘛不回我信息。”


 


“睡着了,没看到。”


 


“点外卖的时候总看到了吧。”


 


“哦,没注意看。”


 


陈辰说谎说得面不改色,对郑宇星可怜巴巴的语气视而不见。


 


那天吃完了日料,他非要送她回家,到了她家楼下之后又以工作为由加了微信。


 


这之后,两人恢复了联系,他经常会找话题跟陈辰聊天,不过大多数都是他在了解她这8年来的生活,还有现在的生活。


 


陈辰全部都以一笔带过的方式回复,有时候忙起来就直接无视不回。


 


只有问到工作,她才会详细耐心的解答他的疑问。


 


这倒是让郑宇星找到了诀窍,一旦陈辰不回微信,他就会问工作上的事,然后等陈辰理他了,他又开始扯别的。


 


陈辰不想这样公私不分,也不愿再跟他过多接触。所以Ashley一回来,她立刻快刀斩乱麻结束这种纠葛。


 


陈辰关了电视,将手中咬了一半的炸鸡扔进盒子,脱掉一次性手套,扯了纸巾擦干净嘴。


 


她自重逢以来,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着郑宇星的眼睛。


 


“郑宇星,你什么意思?”


 


郑宇星眼中带着小心翼翼,似乎不明白陈辰为何会这么问。


 


“你为什么?不做DJ了?不喜欢了?”


 


“没有不喜欢,只是现在更多得把它当作爱好了。”


 


“是因为被甩了吧。”


 


“陈辰……”


 


“5年前,海南音乐节,你回国之后的首秀,我去看了。”


 


“陈辰,我……”


 


“因为她,你喜欢电子音乐,想要成为DJ,你也做到了,你们破镜重圆了。我不知道,你现在这么缠着我是因为什么?你俩分手了?你又被甩了?你觉得我还喜欢你?你觉得只要你出现,对我示好,我就会像条狗一样对你摆尾乞怜?”


 


陈辰压抑的情绪,在这一刻得到释放,她近乎冷漠的说着刻薄的话,将自己沉浸多年的委屈悉数奉还。


 


“我没有,陈辰……”


 


郑宇星此刻望着她的眼神,与17岁那年拒绝她的吻追出club之后一样,带着慌张,还有不知所措,想要解释,陈晨却没给他机会。


 


“你有没有我不在乎,但是我告诉你,郑宇星,从5年前,我就放下了对你的感情,我不在乎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,过得好不好,我只希望,从今往后,你不要再来打扰我,我只想平静的过我自己的生活。”


 


陈辰的眼泪,维持到郑宇星关上门的那一刻,才倔强的滑落下来,但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 


她远没有说出的话那么洒脱决绝。


 


从16岁到26岁,10年,郑宇星一直是她的爱而不得。她承认,自己直到今天还爱着他,但是,人还是得要脸的。


 


高考前,她一边紧锣密鼓的复习,一边担忧郑宇星的情况,他耳朵好不好,他之后该怎么办,她向他发了无数条微信,全都石沉大海。


 


后来她从妈妈那里得知,从三亚回来一个月,他就被他父亲送去了美国。


 


大一那年,她请同寝室的舍友吃了顿火锅,学会了翻墙上ins,原因很简单,他的抖音停更了,她得不到任何他的消息。


 


ins的账号,依旧是DJ syz,她关注了他,一点也不担心他能认出她,因为她的ID是一串乱码,不更新任何动态。


 


刚学会ins那晚,她熬夜翻了他所有的动态。


 


一如他的抖音,他的ins,依旧分享了他的生活,治疗耳朵,学习音乐,做了DJ,小有名气。


 


她默默的关注他,不评论不点赞,就跟16岁那年一样。


 


直到大三上学期,他的ins动态里出现了她的痕迹,那个大他8岁,求而不得的她。


 


一开始两人只是评论互动,她那时还安慰自己,没关系,爱好相同的人,总是会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。


 


可是没过2个月,他在ins更新了一则动态,如同17岁那年在抖音官宣他们的关系一样,这次官宣了他跟另一个女人的关系。


 


那是一张照片,照片里是一双紧握的双手,而配文,只有一个爱心的表情包。


 


她跟他是假的,他跟她却是真的。


 


陈辰记得,她盯着那张照片在教学区的厕所里哭了一整个下午,最后顶着肿的跟核桃似的双眼,回寝室睡觉。


 


21岁的三亚之旅,是她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放纵,她告诉自己,放下,强迫自己,放下。


 


她做到了,卸载了ins,毕业后只身来了上海,不再联系以前的同学,不参加同学会,不关注校内网。


 


她努力工作,努力生活,尽最大可能的取悦自己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 


她其实很宅,喜欢呆在家里,喜欢看书,喜欢听着老歌玩乐高,喜欢看动漫综艺,喜欢发呆。


 


偶尔,会去看看父母,偶尔,会去独自旅行。


 


她渐渐淡忘,渐渐淡忘。


 


她可以淡忘。


 


陈辰,别哭了,勇敢点,再勇敢一点。


 


 


05


 


那晚的谈话之后,郑宇星没有再联系陈辰。


 


陈辰内心也松了一口气,趁着年假,将裂开缝隙的心,又自己慢慢的修补好。


 


休假结束后,她迅速的投入进工作,使自己重新忙碌起来。


 


周五那天下午,总监把她叫进了办公室。


 


她出来之后,向来淡定的她也忍不住小声爆了句粗口。


 


她上一个项目,为甲方申请从公司垫付的材料费,甲方至今没有打款过来,说是财务那边立项有问题。


 


这事当时她就不乐意干,吃力不讨好,但是她组长一口答应下来,她也没办法。


 


这大黑锅她是背上了,任命的掏出手机,厚着脸皮联系之前的对接负责人。


 


当陈辰在约定地点等了接近1个钟之后,约的人才姗姗来迟。


 


“chen,不好意思,你久等了,这大周五的别提多堵了。”Rachel满脸抱歉的走来,高跟鞋踩在地上,节奏感满满。


 


伸手不打笑脸人 ,何况这年头欠钱的是大爷,陈辰立马展开职业假笑,与她周旋。


 


她向来不善维持这种虚假的人际关系,费劲口舌也只能让Rachel答应,本月内一定把这笔款走掉。


 


陈辰心里知道这是推脱之词,但也无可奈何,倒不是担心人家赖账,就是时间长短而已。


 


得,这季度奖金,悬。


 


Rachel走后,陈辰买单,扫码时顺口问了数,被这家清吧的酒水价格又狠狠地扇了一巴掌。


 


她总算知道,祸不单行这句话含义。


 


忍痛结了账,陈辰反而不着急回家了,伸手取过桌上只喝了一小半瓶的酒,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,开喝。


 


她工作后,没少喝酒,但都是小酌,她喜欢自己保持清醒,这样才能克制自己的思念与欲望。


 


酒量不算差,也不见得多好。


 


当她觉得出现眼前重影的时候,十分淡定的拿出了手机,为自己打好了滴滴。


 


拿起包,陈辰努力让自己走出直线,出去路边等车。


 


她认为自己的清醒的,十分清醒。


 


可是脚却不听使唤,左脚拌上右脚的时候,陈辰在倒地之前,只想了一个问题,她这个年纪,门牙摔断了,还能不能长出来。


 


不管了,大不了去补牙。


 


抱着这样的心态,她心安理得的断片了。


 


当她大脑重新开机时,她开始向神明忏悔她的莽撞,忏悔酒精的罪恶。


 


她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,从未想过,自己会酒后乱性。


 


但是,当郑宇星靠着房门,笑的一脸明媚的问她要不要吃早餐时,她终于相信自己, for one night了。


 


陈辰,你可真行。


 


18岁懵懵懂懂丢掉了初吻,26岁迷迷糊糊告别了CY。


 


还他妈是同一个人,咋的?死磕了呗。


 


她忍着浑身的酸痛,去浴室将一身情欲洗掉,热水浇在头上的同时,脑子里自动闪过昨夜的些许火热片段。


 


“尝尝看,我的手艺。”


 


当她顶着半干的头发坐在餐桌上时,郑宇星已经将两份美式早餐做好了,他笑的十分温柔,眼眸中闪着愉悦的光亮,陈辰觉得,比外头的太阳还耀眼。


 


陈辰挪开视线,安静的吃起了早餐。


 


她吃的很干净,一来确实宿醉后胃里空空十分不适,二来估计昨晚的“激烈运动”消耗了她太多体力,她是真的很饿了。


 


吃完了早餐,她有些犯困,呆呆的坐在沙发上走神。


 


郑宇星洗好了碗,走过来坐在她身旁,亲昵的摸了摸她的头发,笑着说:“还困不困?要不要再睡会儿?”


 


她突然一激灵,清醒过来。


 


挪开身子,拒绝他的亲昵,她听见自己冷漠的声音,打破了这温馨的氛围。


 


“你回去吧,咱两以后不要再联系了。”


 


“陈辰,你在说什么?”


 


“我说的不够清楚吗?怎么?你在美国这么久?没玩过for one night?你不会以为我还喜欢你吧?我只是喝醉了,大家都是成年人,你不会玩不起吧...”


 


“陈辰!”


 


郑宇星厉声打断了陈辰的话,双手攀住她的肩膀,将她转向他,她依旧倔强的不去看他。


 


“你喜不喜欢我,昨晚我已经得到了答案,你亲口说的答案,不然我不会碰你。”


 


要不说酒精是罪恶的深渊呢~


 


陈辰这一刻,脑中清晰的回忆起了,自己昨晚没有摔断门牙,因为郑宇星及时抱住了她,他送她回家,喂她喝蜂蜜水。


 


她清醒时有多能克制,喝醉后就有多么放纵。


 


是的,是她拉着他不让他离开,是她亲口承认对他的爱恋,是她没有拒绝他的亲吻。


 


就这样,酒精将她之前所有伪装都撕碎掰开,让他清晰的感受到她这些年压抑克制的思念。


 


她又输了。


 


泪眼就这么不受控制的滑落,陈辰只觉着,委屈的快要喘不上气了。


 


“陈辰,你别哭呀~”郑宇星被她的眼泪慌了手脚,不知所措的替她擦拭着。


 


“你以为你是谁!你凭什么!你凭什么!”


 


陈辰用力的挥开他的手,像是疯了一般,撕心裂肺的挥打着他、挠他。


 


所以说女人打架就是不管不顾的死命一通乱抓,等陈辰冷静下来,老实坐着任由她发泄的郑宇星,脸上、脖子上好几道血痕,她犹觉得不解气,只怨自己这段时间没去做美甲,抓的轻了。


 


老天爷就是喜欢开玩笑。


 


你想要得到时,偏偏不给你,你想要放弃时,往往就能得到。


 


艹,贼老天。


 


 


06


 


陈辰最讨厌看青春电影,尤其是青春疼痛爱情片。


 


每当破镜重圆这种情节上演时,她总能恶心的起一层鸡皮疙瘩。可当这个设定发生在她身上时,她越发认定,自己是个命运多舛的美女子。


 


那晚之后,郑宇星开始以陈辰男朋友自居。


 


公司同事不明原由,还以为是Ashley请假造就了这番姻缘。Ashley更是闹着要陈辰请吃饭,好答谢她牵的这红线。


 


为啥要她请吃饭?


 


估计所有人都认为,陈辰这是祖坟冒青烟了,才能找到这么一个韩剧里才存在的高富帅男友,这得占多大便宜啊,能不请吃饭嘛。


 


陈辰打着哈哈一笑带过,郑宇星却上纲上线,连续一周请了全公司的人吃下午茶不说,还给了公司行政一沓代金券,T&Z旗下所有club都可以使用。


 


这还不算过份。


 


当郑宇星拖着两个行李箱,搬进陈辰的小窝准备圈地时,陈辰是真的理解了什么叫厚颜无耻。


 


原本家门失守,她是预备死守卧室的,搬了个椅子坐在房门口,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敌的架势,奈何她生的娇小,那是这人高马大的莽夫对手。


 


夜晚她躺在床上,室内的空调已经打到了16度,可她身后依旧粘着一个狗皮膏药,火炉似的贴着她,热气源源不断的从他身上传来。


 


陈辰没好气的对着腰间紧搂着的手臂死死的掐了一把,惹得身后的人痛呼出声。


 


“你热死了,别贴着我。”


 


“不要,再把空调调低一点吧。”


 


“已经最低了!”


 


“那就这样吧,你睡着了就会觉得冷了。”


 


“......”


 


孽缘,真是孽缘!


 


陈辰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,心里总还有着诸多不痛快,却依旧默许了郑宇星的种种行为。


 


她总觉得,这一切就跟做梦一样,比17岁时假恋爱还要假,郑宇星肯定是因为被ming甩了,才想起她的好来,等哪天ming招招手,他就又会毫不犹豫,离自己而去。


 


她17岁时,做他的假女朋友,甘之如饴。


 


她26岁时,做他的真女朋友,患得患失。


 


她有病,大病。


 


带着这种病态的心理,她开始了真正的恋爱生活。


 


郑宇星仿佛像个大学生谈恋爱一样,从网上学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套路,看电影、送花、说土味情话、时不时准备浪漫的小惊喜。


 


陈辰招架不住,一开始任由他胡闹,后来也乐在其中,两人如胶似漆蜜里调油。


 


但是也有闹矛盾的时候,陈辰忙起来,会有连续一段时间都在加班的情况,这时难免就冷落了郑宇星,他不敢发对着陈辰发脾气,只能暗戳戳的给陈辰总监施压。


 


陈辰知道后,气的不行,放出狠话:郑宇星你再敢插手我的工作,咱俩就完了。


 


郑宇星不想与陈辰完了,只能忍气吞声,低声下气的乞求女朋友的怜爱。


 


陈辰瞧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,只好答应,以后不论再怎么加班,也会顾及他的感受。


 


两人达成共识,又开始了没皮没脸的甜蜜同居生活。


 


陈辰不知道这种状态能持续多久,但是她就像是赌场里的赌徒,一边提心吊胆,一边无法自拔,这种平衡维持了小半年。


 


年底,郑宇星得知陈辰今年将去她妈妈家过年的时候,就紧张兮兮的准备置办年货,十分看重。


 


陈辰没反应过来,还问他是不是要回厦门跟他老爸过。


 


当时郑宇星正弯着腿盘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不知道研究什么,听了陈辰的问题后,手机一放,脸瞬间就拉垮了下来。


 


“陈辰,你是不是,没打算带我回家见你妈妈?”


 


陈辰当时一脸懵逼,心想说等等,这位男士你是不是拿错了剧本,这话问的,搞得我是那不负责任的“渣男”一样。


 


“我...我妈妈还不知道我俩在一起呢。”


 


“那趁这个机会正好,反正上高中那会,阿姨就挺喜欢我的。”


 


“这是不是太突然了,我妈妈肯定会被吓到的。”


 


“这哪里突然呀,阿姨指不定多高兴呢~”


 


郑宇星你到底哪来的自信说这话!!我妈要是知道咱俩又拉扯在一块,绝对的笑话我没出息。


 


这话陈辰没说,只是依旧不松口,高中那事已经让父母在亲戚朋友面前闹了个没脸,不过那时候还小,一句不懂事可以顶得住千言万语。


 


她如今可不小了,26岁的闺女带男人回家过年,这在中国代表什么,大家心照不宣。


 


那句话怎么讲来着,不确定的事,没必要搞得人尽皆知,万一郑宇星再次弃她而去了,她父母的老脸真被她丢光了。


 


陈辰诸多拒绝的理由,郑宇星再是神经大条,也听出来了她的不甘愿,瞬间没了话语,默默的重新拿起手机,无言的刷了起来。


 


这是两人恋爱以来,郑宇星第一次跟她冷战。


 


既没有争吵,也没有抱怨。每天照旧给她做早餐,挤牙膏,按时接送她上下班,晚上搂着她睡觉。男朋友该做的事一样不落,但就是不怎么搭理她。


 


她问一句他答一句,她不主动搭话他也不说话,一改往日叽叽喳喳个没完的作风。


 


陈辰觉得,有病得治,她这病,半年前就该治了。


 


 


07


 


“郑宇星,你要觉得咱俩处着没意思,那就分了吧。”


 


陈辰说这话的时候,是背对着他躺在床上的,她知道他还没睡。


 


她等了10年,这半年也够了,长痛不如短痛,大不了余生都守着这段回忆过活好了。


 


黑夜过份的静寂,郑宇星没有回话,倒是搂着她腰的手臂,紧紧的把她往怀里带,她感觉腰都要被他勒断了。


 


陈辰死倔,半句话不说,直到她察觉到后脖处,一阵湿濡。


 


他哭了。


 


“郑宇星,你还当你18岁呢,哭鼻子不丢人啊。”


 


“就只许你委屈嘛,我不过冷了你几天,你就不要我了。”


 


“你好意思恶人先告状,是你先不要我的。”


 


“我什么时候不要你了。”


 


“怎么,你合着我18岁那年失忆了呗。”


 


“.......我错了。”


 


陈辰发觉自己越来越能耐了,起码跟郑宇星吵架,她就没输过。


 


她有时也觉得自己过份,这半年相处下来,全是郑宇星在迁就她,稍微有不顺她意的时候,分手两个字就会从她嘴里毫无顾忌的说出来,每每这时,郑宇星就会低声下气的哄她。


 


她就像个死作精,抱着患得患失的态度,疯狂的试探郑宇星的底线。


 


她不想让这次谈话无疾而终,她不想让自己再像个神经病一样假装心里的刺不存在。


 


“郑宇星,分手吧。”


 


“陈辰,你够了,我都道歉了,你还跟我闹,这8年你光长脾气了是吧。”


 


“是,我脾气不好,你还跟我在一起做什么,趁早找你的ming去,别在我面前碍眼。”


 


不知道为何,当陈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内心那口喘不上来的气,终于顺了,这一瞬间,哪怕郑宇星摔门而去,她都不会生气。


 


可郑宇星却没有像陈辰预想的那么做,他将她抱得越发紧了,哑着嗓子在她耳边说到:“早就没有ming了,五年前,当我再次回到三亚时,我就看清了自己的心。


 


我这辈子,最后悔的事,就是18岁时懵懵懂懂的推开了你,你教会了我勇敢,让我知道被爱跟珍惜的滋味,你很美好,是我不配拥有你,我笨的要死,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懂,莽撞的想要远离你,以为这样,对我们都好。


 


我一直以为,我跟ming才是同类人,在美国遇见她时,我们在一起过,可那段时间,我并没有想象中那种得之不易的开心,反而总是不经意的想起你,想起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,我觉的自己坏透了,三心二意,懦弱不堪,所以我及时提出了分手。


 


后来医生跟我说,我的耳朵不能再坚持做音乐了。我选择回国参加三亚电音节,我想把它作为我短暂职业生涯的告别舞台,因为那也是你鼓励我,梦想起航的地方。


 


那晚,我总感觉有一种错觉,你在人群中看着我,半年前我们相遇后,我才知道,那不是错觉。


 


但ming突然出现在舞台上,还有那个吻,都是我始料不及的,我反应过来之后,马上就推开她了,那晚之后,我真的就跟她断干净了。


 


电音节结束后,我回到了美国继续治疗耳朵,从音乐专业改学了工商管理,也是从那时开始,我爸的身体出现了一点状况,我只能一边兼顾学业,一边接手家里的生意。


 


可我发现,越是沉静下来,我越能看清自己的心,越忙越累,我越是想念你,想的发疯。


 


我不知道,你还喜不喜欢我,我想要变得优秀,想要变得勇敢,想要变成18岁时,你喜欢的那个我。


 


可我忘记了,18岁时,我并不勇敢,我甚至不知道,你那时喜欢我什么。


 


我告诉自己,等我熬过那段时日,如果你还单身,我就重新追回你,如果你有了男朋友,只要你没结婚,我就不会放弃。


 


8个月前,我结束学业,回到了中国。


 


我试图联系你,却发现你换了号码,我问遍了所有高中同学,可没有一个人知道。我回厦门找过你,但自从阿姨去了海南之后,你们家的房子就卖了,最后我找到了班主任,问她要了阿姨的电话,从阿姨口中,我才知道,你来了上海。”


 


陈辰一开始听的泪流满面,感动的不行,越到后面越不对劲。


 


什么意思?合着是我老娘出卖了我的行踪?


 


“所以那次club根本不是偶遇,是你早有预谋的!”


 


“是。”


 


“等等,Ashley...”


 


“我再怎么机关算尽,也不能算计Ashley的婚期吧,我回国之前,阿哲与你们公司就是长期合作的关系,只不过一直是由Ashley负责,我承认,Ashley请婚假的时候,我是有示意阿哲跟你总监点名要你接手,但也仅此而已,后面的事你也知道了。”


 


“哼~”


 


“一开始,我好害怕,你对我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样,我越发心中没底,尤其是你休假那次,我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我了,难过死了,我本想死皮赖脸的缠着你,但又怕惹得你更加厌烦,只好每天悄悄的跟着你。”


 


“你是变态嘛?还尾随我。“


 


“我要是不跟着你,你那天喝醉酒早把门牙摔断了。”


 


“那也不要你管,我补牙去。”


 


“我就要管,幸好我管了,我才知道,某人口是心非,酒后吐真言。”


 


“闭嘴,接下来我不想听了。”


 


“那你不生气了吧。”


 


陈辰没搭理他,闭着眼睛不说话。


 


“辰辰,你不生气了吧,嗯~”


 


“闭嘴,我困了,睡觉。”


 


“哦,好吧。”


 


至此,这次深夜分手无疾而终,陈辰同学也拔掉了心头硬刺。


 


春节期间,她顶着被老娘嘲笑的风险,作为26岁的老闺女,让郑宇星这个准女婿,如愿上门拜见了丈母娘。


 


 


08


 


说实话,郑宇星在遇见陈辰之前,一直觉得自己专一又深情,尤其是为了ming放弃高考追爱到北京这事,cool。


 


他16岁之前的人生,一直是孤独的。


 


离异的父母,大却空旷的家,不用担心数额的信用卡,愿意跟他聊天的Siri。


 


直到遇见了ming,他开始喜欢上电子音乐。


 


一开始他十分快乐,有ming的陪伴,有电子音乐的陪伴,有club里震耳欲聋的喧嚣,驱散了他内心的孤独。


 


可是后来,他不知道哪里做得不好,ming开始疏远他,若即若离,他害怕孤单再次涌来,所以只能牢牢抓住ming,可是却抓不住。


 


复读生活开始的时候,老天爷似乎终于对他好了,将陈辰送到了他身边。


 


陈辰外表看起来娇娇小小,柔柔软软,实际却很有个性。


 


那段日子,虽说是假装谈恋爱,但他有时候总产生一种,这哪怕是真的也不错的念头。


 


他不再孤独,他有陈辰陪伴他。


 


他是真的想要对她好,他甚至把人生第一首remix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她。


 


club里他下意识的后退半步,他知道,这姑娘动情了。


 


不行,他还是喜欢ming的,他不能三心二意。


 


但是ming呢?还喜不喜欢他?


 


坐上飞机的那一瞬间,郑宇星知道,陈辰是勇敢的,比他勇敢。


 


他心心念念的等着ming,可当ming出现在台上的那一刻,郑宇星突然觉得,这段日子以来,一直索求的答案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。


 


后来,陈辰轻声在他耳边述说了那个秘密,用实际行动,证明了自己的勇敢,原来,她早就动了情。


 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陈辰坚定而勇敢的目光,他会情不自禁的想吻她,他也真的那么做了。


 


他已经不记得吻过之后自己说了什么话,他那时心很乱,即不能割舍对ming的留恋,又忍不住对陈辰的爱怜,即后悔自己的冲动,更无耻自己的三心二意。


 


父亲的愤怒,一如继往的暴虐。


 


他强忍住身体的不适,写下了言不由衷的检讨书,他希望,陈辰可以好好的复读完,考一个好大学。


 


昏迷前的那一刻,他瞧见了陈辰的眼里的担忧心疼,她真是个,很好的姑娘。


 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他接受了自己左耳失聪的事实。


 


父亲懊悔的欲言又止,他亦看在眼里。


 


等他拿到自己的手机时,那个美好的姑娘依旧很挂念他,字里行间全是对他的担忧心疼与鼓励。


 


对话框内,他将文字删删减减,来来回回,最终,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发出。


 


他仍旧没有理清自己的感情,如一团乱麻,与其给她希望,倒不如,不要招惹。


 


等高考结束,他已经在美国呆了小半年,这期间,他爸爸找了最权威的医生替他治疗,他却没有过多的热情。


 


他总是想起陈辰,有时也会想起ming,医生说,目前看来,他的耳朵只能保守治疗,保证不会恶化,却不会恢复如初。如果不能做DJ,他想不到自己还能做什么。


 


白天他总是装的若无其事,夜深人静时,挫败、彷徨、失落才会统统涌现。


 


每当这时,他会翻看一些回忆来缓解,与ming在一起的照片,与陈辰假装情侣的视频。更多的时候,会弹出微信,看着与陈辰聊天界面。


 


如果这时,陈辰有新的消息发来,会给予他无限安慰,他会把那些担忧鼓励的话语,拆开来,揉碎了,反复观看。


 


高考结束后,陈辰便再没有给他发过消息。


 


她是不是,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是不是决定忘记他重新生活?


 


他不知如何形容那种心情,失落,伤心,难过,自责,懊悔。


 


他觉得,这又是孤独在作祟,他不该去触碰陈辰这样美好的姑娘,他如此不堪,如此懦弱。


 


他不该,也不能,被这该死的孤独感掌控一次又一次。


 


他开始积极配合治疗,仍旧想要努力学习音乐,就像陈辰说的,去勇敢的接受,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的事实,勇敢面对生活的挫折。


 


他在音乐上的天赋很高,左耳的缺陷,依旧掩盖不了他的才华,不像那首拥抱那般粗糙,受过专业的指导,他的成长突飞猛进。


 


短短三年,他在美国声名鹊起,他成了真正的DJ xyz。


 


是在一次跨年音乐节上重新遇见ming的,她也是受邀前来的DJ。


 


久别重逢,破镜重圆。


 


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旧情复燃,他没有拒绝ming的主动示好,想着曾经的爱而不得,他内心阴暗的燃起一丝快感。


 


这一次,两人有了仪式感,不再是高中时的不明不白,圈内众所周知,他成了ming的正牌男友。


 


他在ins上高调秀了恩爱,光明正大的与ming出双入对,而ming,在介绍他时,再也不会说出,这是认识的一个弟弟。


 


可惜,这样的快感没能维持多久。


 


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与ming在一起那段时间,总是有意无意,想起陈辰。


 


就快比他刚来美国时,还要想。


 


想念她笑起来时,弯成月牙的双眼,还有,软软糯糯的嗓音,带着娇羞的唱着《拥抱》,还有,每次他仗着身高优势捉弄她时,她张牙舞爪向他扑来,就像那炸毛的猫咪……


 


还有…还有…


 


他突然发现,他能够清晰的回忆起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

 


她过的好不好,个子长高一点了吗?有没有好好吃饭?还喜欢他吗?还是喜欢上了别人?


 


他真是个渣男,三心二意的臭傻逼。


 


去医院例行治疗的时候,医生告诉他,他不能再高强度的作音乐了,长期佩戴耳机,会使三年的治疗,都付之东流。


 


一个以DJ为职业的人,怎么会不高强度的使用耳机?


 


他知道,他的梦想到头了。


 


受邀去三亚参加跨年电音节,作为国内的首秀,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告别演出。


 


他回国的前一周,与ming提了分手,当ming问他,这是不是报复的时候,他摇头否认。


 


三亚永远属于夏天。


 


他住在当年的那间酒店,那间房,去游泳,去街边吃小吃,去海边散步,去电音节。


 


他的巨幅海报被高高挂起,这是他努力三年的成就,他觉着,陈辰若是看到,一定会为他骄傲吧。


 


但她肯定不会过分的夸耀他,只会似笑非笑的扭过头,假装不在意的说:“还可以。”


 


就像收到那首remix的《拥抱》,明明眸光中的喜欢都要满溢出来了,嘴巴却死倔。


 


这次电音节,他作为压轴出场,第一首歌他选择《moments》,如果,她在现场,他想让她知道,自己成长了,会勇敢的面对自己了,不再是爱屋及乌的《something just like this》,而是直面内心的喜欢。


 


他轻易的调动起现场的氛围,却也频频往台下看去,他一直期望,她能够出现在人群中。


 


ming的出现,他有些措手不及,等他反应过来之后,现场的氛围已然被引爆。


 


推开ming的那一瞬间,他下意识的看向人群,这一刻他无比害怕,幸好陈辰今天没来,他不想让她看到。


 


离开舞台后,他头一次对ming发了火,而面对他的愤怒,ming不以为然,只觉着他在闹别扭。


 


“ming,我们已经分手了,我说过,这不是报复,而是我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内心,我不喜欢你了。”


 


ming曾嫌弃他幼稚,陈辰也说过他幼稚,他不愿意再幼稚了,他要勇敢的成长。


 


因为在一起过,更能清楚的认知到,他崇拜ming的专业,感激她的指引,欣赏她的美丽,依恋她的陪伴,因为年少,把这一切误认为喜欢。


 


但这不是喜欢,喜欢一个人,应该像陈辰喜欢他那样,明知道他幼稚、固执、懦弱,却依旧喜欢他,陪伴他学会勇敢、坚强、成长,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
 


那晚之后,他删掉了与ming的联系方式,删掉了ins里所有与她有关的动态,删掉了手机里的照片,他知道,他不需要了。


 


 


09


 


郑宇星跟阿哲是在美国认识的,那时他还在做DJ,阿哲来看了他的表演,对他的音乐很肯定。


 


阿哲主动要了他的联系方式,两人有着相同的爱好,一来二去的就成了朋友。


 


父亲病了,肝癌初期,他才发现,那个不善言辞喜欢用拳头教育他的男人老了。


 


他还来不及去哀伤梦想的陨落,就要学会从男孩变成男人的担当。


 


那段时间他压力很大,转专业、治疗耳朵、照顾父亲、接手公司,忙的脚不沾地。


 


好在十分疲惫时,总有陈辰可以思念。


 


创立T&Z是阿哲的点子,郑宇星自己就是个活招牌,圈内认识的人也多,club很容易做大。说是合伙,基本上郑宇星只出钱,公司一切事宜皆由阿哲主导。


 


忙忙碌碌过了4年,他慢慢的成长起来,越发能够坦然的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,勇敢坚定的成为更好的自己,才有资格站在陈辰面前,拥有美好的她。


 


学业一结束,他就马不停蹄的回了厦门。


 


可陈辰换了手机,她家的房子也卖了。他破天荒的参加了同学聚会,才知道这些年,大家对陈辰的消息都知之甚少。


 


他无可奈何,特意找了班主任,厚着脸皮要了阿姨的电话。


 


“哟~还是个痴情的,这么多年还惦记着陈辰呢。”


 


班主任调侃的话语让他羞红了脸,他有一瞬间仿佛觉得自己回到了18岁那个午后,他被老班勒令别缠着陈辰了。


 


当郑宇星从阿姨那里得知,陈辰这些年一直都单身的时候,他几乎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。


 


这比他第一次以DJ的身份上台表演还令他激动。


 


她还喜欢他吗?所以才一直单身?


 


他忍不住想要揣测,忍不住想要自恋,忍不住想要幻想。


 


他想过直接去找她,可是却又担心太突然了,会吓到她,最后还是阿哲说了一句:追女孩子当然是要不停的制造偶遇的机会才对。


 


偶遇,对!


 


不经意的出现,就好像是缘分的安排,这个好,不至于刻意。


 


他是从阿姨那知道陈辰所在的公司的,但是没想到那么巧,刚好T&Z新规划的club就由他们公司负责。


 


职位便利让他轻而易举的拿到陈辰聚会的行程,他本来想在餐厅采取行动的,但是人多口杂的,不方便。


 


只能远远守着,直到他们第二场去了club,他都没找到合适的机会。


 


那时他就坐在club二层的VIP包间内,隔着防窥玻璃注视着卡座内的陈辰。


 


她蓄起了长发,穿着休闲干练的职业套装,百无聊赖的吃着果盘,与周围的喧嚣显得格格不入。


 


就好像她18岁生日时,他第一次带她去club一样,她是安静的,哪怕再吵再闹的环境,她都能保持自身的宁静。


 


直到她独自走出club,郑宇星才终于找到机会,上去搭讪。


 


再此之前,他曾演练过无数遍,怎样的语气能让自己显得自然且熟悉,他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少这8年的隔阂,不愿意让她觉得丝毫不适。


 


走进了才看到,她脸上画着淡雅却不失精致的妆容,很适合她,本就是娃娃脸,这样到能让她显得成熟稳重些。


 


直到陈辰坐上车子远去,他都没能压下心中的失落与慌张,她的淡定和疏离让他手足无措。


 


他怀着这样的心情,制造了第2次偶遇的机会,纵然是讲着别人的设计稿,她仍然游刃有余,软软糯糯的嗓音,让他再次回忆那个唱《拥抱》的夜晚。


 


原来,她爸爸是建筑设计师。


 


原来,她不吃鱼和生料。


 


原来,他对她的了解那么少。


 


去三亚那次,怎么就没发现她没吃一口鱼呢?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关心过,她父母的职业呢?她喜欢吃什么呢?她的爱好是什么?喜欢什么音乐?


 


她应该,是喜欢五月天的吧?


 


他只能回答最后一个问题,还不能确定。


 


他不停的反问自己,想从点点回忆里找寻答案,可他的回忆里,都带着太强大的主观意识,却忽略了她的感受。


 


他只记得,一直都是他表达的多,将所有的喜好、情绪、生活一股脑地塞给她,却从未主动了解过她。


 


重新拿回她微信的那晚,他视若珍宝般的点开她的朋友圈,迫切的想要多了解她,可那里却如同她这个人一般安静。


 


她并不像其他女孩,喜欢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,也没有其他多余的社交账号,所以他试图在微博、抖音搜索关联都无从下手。


 


他不管了,死皮赖脸也好,死缠烂打也罢,只能一遍遍的找话题跟她聊天。


 


她很聪明,每次都能将他的问题简单的搪塞过去,除了工作讯息,其余回答没有任何参考价值。最后连工作都撂挑子了,直接休假躲清闲。


 


他给了发了很多信息,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。他只能像个变态一样,蹲守在她公寓楼底,等着她出门。


 


她的家,就如同一个能够最快了解的她的秘方,她的喜好、习惯一目了然的呈现,就好像他高中时的房间。


 


她喜欢书,种类又全又杂,但最喜欢的应该是《哈利波特》,她买了好几套不同的版本,书架旁还有一个陈列架,放置着淘来的各种周边。


 


她喜欢乐高,为此她开辟了一整个墙面来陈列,她还拼了一个大大的霍格沃茨城堡。


 


她喜欢老歌,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磁带、唱片,整齐的码好放置在架子上,最醒目的地方还放着五月天演唱会的周边跟签名。


 


她喜欢旅游,冰箱上贴满了各种纪念款的冰箱贴和明信片,彰显着它们来自五湖四海。


 


她喜欢宅在家,客厅卧室铺满了地毯,可爱俏皮的抱枕、坐垫随处可见,沙发又大又柔软,家里面的每一处陈设都温馨舒适。


 


他欣喜的一一记下,不错过任何细节。


 


重逢那么久,她终于肯直视他的眼睛了。但是随着她冰冷的话语吐露,他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:难过的快死掉了。


 


他下楼之后,回到车内,懊悔的痛哭流涕,她不喜欢他了,不想见到他,不愿意他来打扰她的生活。


 


这些话残忍的就像是尖锐的刀子,一把把刺进心脏,慢慢研磨,令他痛不欲生。


 


他在车内坐了一整夜,直到太阳高升才回到家里,浑浑噩噩的睡了一天,反复的做着噩梦,梦见陈辰喜欢上了别人,嫁给了别人,梦见她冷酷的对自己说,让他远离自己的生活。


 


是啊,他有什么资格呢?是他先辜负了她。


 


谁规定,她要一直等着他呢?是他自己,先放手的,他没资格自怨自艾,他活该。


 


他不敢再给她发信息骚扰她,他怕惹得她更为厌烦,只能每天悄悄的跟着她,守着她,远远的看着她。


 


死丫头,喝不了酒还给自己灌的烂醉,也不怕被人贩子拐了!!


 


若说他前一刻还恼怒她不爱惜自己,后一刻他几乎要奉酒精为神明!!!!


 


她,还爱着他!10年!从未改变过!


 

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,确认他的心意后,他毫不犹豫的吻了她,得到她的回应后,更是不管不顾的要了她,她是他的,她哪怕喝醉了,也不能反悔。


 


从起床到吃完早餐,她一直都很安静,他不知道那句话或者哪个动作惹了她,她又变回了之前的冷淡疏离,嘴里说的刺痛人的话。


 


他第一次见她这么歇斯底里撒泼,他没有反抗,任由她撒着气,主要她还能理他,挨几下打算什么。


 


 


10


 


郑宇星恨不得向全世界宣示对陈辰主权。


 


首先辐射的自然是陈辰的公司,他其实是想请陈辰全公司吃饭的,只可惜阿哲冷冷打消了他的念头。


 


“结婚宴还是等领了证再摆吧。”


 


咳,好像是有点夸张了,万一陈辰不喜欢,就得不偿失。


 


没关系,结婚这事慢慢来,先让他女朋友沦陷在他甜甜的爱恋里吧。


 


他想要成为一个无可挑剔的男朋友,为此他上网查了很多功课,一点点的记下来,再一点点的是实施执行,他不想让陈辰有丁点不开心。


 


她大多数时候是开心的,但有时也会生气,每当这时,她就会闹着要分手。


 


郑宇星怎么可能会同意分手!!!绝不!!!死也不要!!!


 


一定是他做的不够好,才会让陈辰不开心,他改嘛,那里不好就改,总之分手免谈。


 


他越发的了解她,了解她的喜好,了解她的情绪,讨她欢心这事做的得心应手,他自己也体验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幸福快乐。


 


他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跟陈辰粘在一起,哪怕就静静呆着,啥也不干他都乐意。


 


他理所应当的认为,他两经历了这么多年才在一起,接下来见家长、结婚、生娃这都会是顺理成章的事儿。


 


可是陈辰的态度,就如同冷水浇湿了他的一腔热情。


 


她压根没打算带他见父母!!!


 


他生气了,真的很生气。


 


可他依旧舍不得与她争执,只能暗戳戳的生闷气,用实际行动告诉她,自己很生气!!


 


他冷了几天,都没见她主动哄他一句,反而又等来了“分手”两个字!


 


她难道真的就那么不在乎这段感情吗?真的一点也不在乎他的感受吗?还是她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喜欢他了?


 


他一想到她不喜欢自己了,就情不自禁的红了眼眶。他到底哪里做的不够好,他不明白。


 


他从未想过,时隔了这么久,ming还是陈辰心中的刺,所以她才会患得患失,才会乱发脾气。


 


他原本觉得,分开的那8年,在重新遇见陈辰之后,都变得不值一提,可是他的缄默,居然让陈辰误以为,他是因为得不到ming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她。


 


是他错了,他不够细心,才没有发觉她的心思。


 


她不是不喜欢他了,她是太喜欢他了,可她心中亦有坚持的骄傲,所以才会那么敏感。


 


他真是个傻子,自以为做的很好了,却连最基本的表白心事都没做到,不过幸好,及时补救了。


 


他发现自那晚他一番深情告白挽留了差点破碎的恋情之后,女朋友对他的态度发生了质的转变。


 


当陈辰告知他,今年过年要带他一起去海南的时候,他高兴的几乎要起飞了,终于离结婚领证又近了一步。


 


他立刻打开网站检索:第一次去丈母娘家过年应该置办的年货排行推荐?


 


可能是乐极生悲,这事被陈辰发现了,她笑的直不起腰来,一个劲儿的说他傻,他只能生着闷气不敢吱声。


 


去海南的当天上午,陈辰带他去了商场,买了一套护肤品,一套渔具,然后就直奔机场。


 


郑宇星老觉得这样太轻率了,可又不敢忤逆自己的女朋友,只能委屈巴巴的妥协。


 


事实证明,陈辰还是爱他的。


 


他丈母娘还有水果王都非常喜欢他的礼物,直夸他懂事,他终于享受到了,一个准女婿的特级待遇。


 


嗯~这才是人生啊!!!


 


 


彩蛋


 


我叫郑慕辰,今年5岁了。


 


我有个超级臭屁的老爸,还有一个超级温柔的老妈。


 


爸爸不喜欢我整天黏着妈妈,因为他说,男子汉要坚强独立,不能成为一个娘炮。


 


在我看来,这都是他想独占妈妈的一面之词!!


 


哼,我才不是娘炮,我是妈妈的小乖乖。


 


妈妈身上总是软软的、香香的,我最喜欢妈妈抱着我了,当然,也喜欢她亲亲我,嘻嘻。


 


爸爸真是个贪婪的男人,我已经在把每天上幼儿园还有晚上睡觉的时间,把妈妈让给了他,他却任然不知足!!


 


贪得无厌!!哼!!


 


不过没关系,他是个大度的男人,唐哲叔叔说,只有大度的男人,才是铁血真男人!!


 


今天在幼儿园真没意思,董依依一直粘着他,男子汉才不喜欢跟女孩玩儿呢。


 


董依依被他拒绝后就哭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哭,她难道不会去找女孩儿玩吗?


 


徐老师还以为,是他欺负了董依依,天地良心,他可是铁血真男儿,怎么会跟女孩子一般见识。


 


后来,他听见董依依对许月说:“月月,我失恋了,郑慕辰不喜欢我,我的初恋破碎了。”


 


初恋?那是什么玩意儿?


 


不管了,真男人不需要初恋。


 


不过好在,妈妈晚饭做了他最喜欢的红烧排骨,这让他觉得,今天也没有那么糟了。


 


晚饭后,是爸爸给他洗香香的,爸爸说,等明年,他就要学会自己洗香香了,不然就不是男子汉了。


 


好吧,他是男子汉,他会学会自己洗香香的。


 


躺在自己小床上时,妈妈例行给他讲睡前故事,他突然想到今天那个新学的词。


 


“妈妈,什么是初恋呀,为什么董依依说我是她的初恋呢?”


 


他一问完,发现凡事都很淡定的妈妈,头一次脸上出现了裂痕。


 


“初恋就是,你这辈子,第一个喜欢的异性。”


 


“哦~ 可我不喜欢董依依,她太能吃了,我今天早上看见她吃了三个大肉包子。”


 


“额…依依在长身体呢。”


 


“好吧,那妈妈,你的初恋是谁啊?”


 


“是你爸爸。”


 


“真的吗?!那我以后是不是要跟董依依结婚?!我不要。”


 


“…你这孩子,瞎说什么呢?谁说你俩要结婚了。”


 


“那你不是跟爸爸结婚了吗?”


 


“要相互喜欢的人才能结婚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跟初恋结婚的。”


 


“真复杂,不过幸好我不用娶董依依了。”


 


“傻小子,快睡吧。”


 


“我不是傻小子,我是小乖乖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
 End


 

评论

热度(18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